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取消房贷松绑楼盘放价 南宁再现千人抢房(图)

当代生活报  作者:周珂 兰敏 周军  2014-10-10 09:02

[摘要] 南宁限购全面取消、央行放松房贷政策,这两个利好消息算是开发商在国庆前收到的最好礼物。在9月中下旬开始经过了一轮拼价格拼优惠幅度的大战后,开发商们在国庆长假期间也做足了营销功课,准备在10月份开始第二轮市场争夺,而国庆前收到的这份好礼,无疑为接下来的楼盘销售注入一针催化剂。

南宁取消限购央行放松房贷政策

买房时机已到 再不出手或许就晚了

南宁限购全面取消、央行放松房贷政策,这两个利好消息算是开发商在国庆前收到的礼物。在9月中下旬开始经过了一轮拼价格拼优惠幅度的大战后,开发商们在国庆长假期间也做足了营销功课,准备在10月份开始第二轮市场争夺,而国庆前收到的这份好礼,无疑为接下来的楼盘销售注入一针催化剂。

巨大的利好刺激了人们购房的热情。

巨大的利好刺激了人们购房的热情。

在出台的政策中,能够真正影响楼市走向的当属央行放松的房贷政策,政策公布后,市场开始出现一些回应,购房者们更期待具体的房贷措施细则出台。业内人士认为,在房贷松绑的影响下,10月下旬,市场有望显露真正的回暖迹象。

政策

房贷终松绑

正当金九银十的光辉逐渐暗淡的时候,在2014年它因被业内赋予了走量的时间,而再度光彩焕发。各大楼盘项目的开盘、促销优惠让购房者们眼花缭乱。就在金九的最后一天,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更是增强了开发商和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使众人看到了新的“曙光”。

在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方面,《通知》中明确: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同时,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这意味着首套房的购买政策正式放松,银行将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这对于改善性的购房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根据政策,购房者只要还清之前的购房贷款,再次购房时便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还能享受首付款和利率方面的优惠。

《通知》还明确,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此外,针对外地居民的限贷政策也迎来放松。《通知》中提到,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无论是限购的全面取消,还是央行的放松房贷政策,对南宁楼市来说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业内人士吴宁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