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运行不确定性加大 稳增长政策下楼市暂无近忧

中指研究院  2015-10-28 09:23

[摘要] 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形势严峻,通缩风险再次加大,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美国经济不及预期但仍保持在稳步增长轨道,日本及欧元区制造业动能下降,复苏进程受阻。中国经济受结构调整、产能过剩影响,投资持续低迷,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

图:2006年至今固定资产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走势

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存较大下行压力。2015年1-9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0.3%,较1-8月回落0.6个百分点,大幅低于去年同期16.1%的同比增幅。从占比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例超过六分之一,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6%,增速大幅降低拖累整体投资增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近四分之一,1-9月同比保持18.0%的高速增长,成中央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长期来看,基建投资高速增长不可持续,投资企稳还有待于房地产投资的支撑。

图:2005年至今贸易差额、出口同比、进口同比及贸易总额同比走势

9

进出口总额降幅扩大,贸易顺差维持高位。9月,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11.4%,降幅较上月显著收窄。其中,出口同比下降3.8%,降幅收窄;进口同比下降20.4%,贸易顺差603亿美元,同比扩大94.0%。从数据可以看出,出口增速降幅收窄,进口增速降幅扩大,贸易顺差同比扩大,总体贸易形势喜忧参半。

消费稳健增长,表现好于工业产出,石油制品和汽车等大类消费增速缓慢。1-9月,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0.5%,9月,消费品零售总额2.53万亿元,同比增长10.9%,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其中网络消费增长迅猛,1-9月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6.2%。餐饮收入增速已经有所恢复,并高于商品零售增速。石油及制品及汽车销售增速缓慢,同比分别下降6.9%和增长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